白龙过洋

立志读尽人间书

巍澜衍生【韩沉X何开心】这是一个随便的产物,短文,看起来有点像故事梗概,先看吧。

【韩沉X何开心】
      风和日丽的一天,何开心再次踏上了相亲之路。已经想好解决办法的何开心,哼着歌下了车,手机摇晃着车钥匙正准备踏进约定的饭店,就看见门口一个男子拿着面包,端着咖啡正坐在一边温柔的抚摸着一只金毛,顺便给它喂点吃的。何开心多看了几眼,待看清那人的正脸后,心脏猛的一跳,何开心咽了咽口水,冲进了饭店,离开前他看见了那人被风吹起的大衣下的警服。
      何开心解决了相亲对象回到家中又想起了今天见到的那个男子。于是何开心动用一切人际关系进行调查,终于找到了男子。
      何开心看着手上的资料,舔唇笑了笑:“韩沉,黑盾组组长。”何开心指节轻轻敲了敲资料上的照片,将资料一合,下了个决心。
      何爸爸和何妈妈近期发现何开心开始了晚睡早起的生活,好奇很久,终于在何开心开开心心拿着警察证回来的那天得到了解答。何开心这段时间一直研究犯罪心理学,并且发表论文,学习考警察证的知识,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举通过,并且顺利通过了体检。何开心放好自己的警察证开开心心准备第二日去警局。
      第二天一大早,何开心叼着面包就开着车去了警局。何开心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幸运女神突然眷顾了,刚进来就被分进黑盾组的犯罪心理分析部门。何开心感觉自己周围都在冒花花,开开心心的去报了道。
      韩沉见分进来的是个年轻人,友好的和何开心打了招呼,带着他熟悉了各种事务,他没有看到何开心眼中那满心的欢喜在一点一点溢出来。何开心在进入黑盾组这些日子,韩沉对其满意的不行,二人的关系突飞猛进。
      这天何开心正在分析案子里的嫌疑人的作案动机,突然听见一个女子的声音:“沉沉,还在忙吗?我来看你啦!”随后周围的同事此起彼伏的起哄声,还有人喊“大嫂”。何开心从资料里抬起头,看了看女人,唇红齿白,前凸后翘,是个标准的美人。她提着保温桶放到韩沉的办公桌上,然后往办公桌上一撑,笑盈盈的看着韩沉。何开心注意到她的手上闪闪发亮的戒指,款式和韩沉手上带的明显是一对。
      何开心平复了一下心情,将脸转向自己手中的文件,却控制不住的看向韩沉。韩沉一脸的宠溺,眼中溢出的温柔似是要将人溺死其中。何开心无奈笑笑,看着二人交握的双手,心里一阵刺痛。
      黑盾组刚完成一个大案子,于是全员放假三天。无所事事的何开心想着去看看自己成为警察前的工作室,便开车出发去到了目的地。很凑巧,他看见了在附近逛街的韩沉和他的未婚妻苏眠。何开心摇了摇头,刚打算避开二人,就见韩沉匆匆接了一通电话离开了。
      何开心本来也打算离开,却看到一个男人在韩沉前脚刚离开,后脚就来到苏眠身边。苏眠小心的看了看周围,拉着男人离开了。何开心挑了挑眉,偷偷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 苏眠和男人进了一家偏僻的小店,何开心犹豫了一下,便跟了进去。小店虽然偏僻,但人也不少。何开心找了一个方便偷听的地方坐下,要了杯咖啡,边喝边听。
      苏眠拉着男人说:“你再等等我,我马上要和他举办婚礼了,到时候,婚礼变葬礼,再也不会有人挡你的路了。”
      男人也拉着苏眠说了许多情话,期间数次提到韩沉,何开心心下一紧,他知道他不能告诉韩沉,这样会打草惊蛇,他一直安安静静听到二人谈话结束,直到二人离开许久,何开心结了账,漫无边际的游荡在空荡的街上,他突然很想给韩沉打一通电话。
      何开心的电话还没打出去,韩沉就把电话打了进来。何开心稳定了一下情绪,接了起来:“喂,韩神,这大放假的也不让人休息?”何开心听到那边韩沉笑了一下,而后说道:“那可不是,就是问你有时间吗,我想约你吃个饭。”何开心应了声“好”,就开着车去到了韩沉说的地方。
      何开心坐在店里等了很久,面前的菜一道一道都上齐了,就是不见韩沉来。何开心撑着头看着面前的菜品,无聊的戳着面前的盘子。菜上齐没一会儿,韩沉才匆匆赶来。
      何开心没好气的说道:“请别人吃饭,还有自己迟到这么久的?”韩沉展颜一笑,回道:“这不是有点事耽搁了一下,你就谅解一下吧。来来来,尝尝这些菜。”何开心挑了挑眉,用叉子叉了一小块喂到嘴里,细细咀嚼了一下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:“好好吃!真不错。”
      何开心开始埋头苦吃,韩沉眼神温柔的看着何开心吃东西,还顺带给何开心换菜,然后自己随便扒拉两口。何开心心满意足得吃饱后,给韩沉竖了个大拇指:“我还真没想到,这家店做的饭这么好吃。哦,对了,你什么时候……结婚?”何开心害怕看到韩沉提到结婚时,幸福的神情,默默把视线移向别处。韩沉静静盯着何开心的侧脸,没有丝毫的兴奋,回道:“下个月,十四号。”何开心点了点头,笑了一下,声音略带苦涩:“那,祝你幸福。今天这顿饭算我欠你的,婚礼的彩礼我一定给你补齐喽。”说罢,便起身告辞,离开了饭店。
      在婚礼前一周,何开心因不舒服,正在厕所里扒着马桶窝着,就听见厕所门被反锁的声音,紧接着,就是韩沉的声音:“喂,是我。都准备好了,现在问题是我亲自去结这个婚,还是找个替身?嗯,我也觉得,替身万一被炸死了呢?我?我不能让人冒这个险,我……我自己来吧,要是我死了,你替我照顾好我的一切。嗯,对,还有他。好,那就我来吧,拜拜。”何开心偷听完,在厕所里呆了许久,才慢慢悠悠的从厕所里出来,回到办公室。
      何开心在这段时间查出和苏眠有联系的那个男人,是一个组织的头目,警方一直在寻找他们的下落。警方有不少人才叫就折损在他们手中,何开心明白,下一个就是韩沉。何开心心生一计,他决定这个危险他替韩沉来抗。他听见,韩沉还有放不下的人,而他这边有哥哥,自己死了也没事。这样决定的何开心,搞到了一些迷药,等到了韩沉婚礼的那天。
      何开心端着两杯酒进了韩沉在的屋子,笑眯眯的说:“你看,你这么重要的日子,我只能亲自来找你喝一杯。我一会还有事情,所以……不能呆太久。”韩沉对着何开心笑了笑,想也没想就接过酒喝了下去,刚喝下去还没说几句话,就感觉身体越来越重,头也越来越重,眼皮子也开始打架,随后就失去意识,歪歪斜斜的倒了下去。
      何开心接住韩沉,将韩沉放上床,自己和韩沉换了衣服,找了一个假面面具遮住脸。低垂眼眸深深的看了韩沉一眼,小心翼翼在韩沉唇上吻了一下,便整理了身上的新郎服,给韩沉盖好被子,锁好房门,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 苏眠知道韩沉结婚要带个面具,所以并没有发现人已经不是韩沉了,沉浸在喜悦中的苏眠笑盈盈的看着眼前的人,心里越来越激动。苏眠拉着何开心走到炸弹所在的地方,然后准备找借口离开之时,却猛的被人搂住。何开心紧紧抱着苏眠,他听到了炸弹倒计时的声音,何开心突然大喊一声:“诶,着火了!大家快跑!”就见人群慌慌乱乱做鸟兽状散的一干二净。
      何开心附在苏眠耳畔,柔声道:“我知道,你想活着。我也想活着,但是,你要伤害的是我爱的人,所以,对不起,我们两一个都不会走掉。哈哈哈,对了,你那个情人是不是已经落网了呢?你以为……只有你会算计是吗?”何开心感受到怀里的苏眠身体渐渐发软,想也没想拆下自己领带将苏眠捆在一边的杆子上,自己则向门口跑去。还没跑几步,炸弹便炸开了,何开心听到苏眠无助的哭喊声被淹没在爆炸声里,而自己被爆炸的冲击的热浪打翻在地,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他似乎听到了韩沉的声音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5)